最新消息

【指引】「2023 孕期糖尿病臨床照護指引」、「2023孕期糖尿病年鑑」、「Taiwan Diabetes Lipid Guideline 2023」出版,歡迎會員前往瀏覽

各位會員大家好:

感謝各界專家學者們的協助,本會於2024年3月出版了三本糖尿病相關指引手冊:

  • 2023 孕期糖尿病臨床照護指引」:本書為臨床醫療工作者提供孕期糖尿病的診斷、治療與追蹤的最新指引。內容涵蓋了孕期糖尿病的孕前準備、篩檢、診斷標準、治療目標、治療方法、血糖監測、孕期併發症的預防與治療以及產後追蹤等。
  • Taiwan Diabetes Lipid Guideline 2023:本書為臨床醫療工作者提供糖尿病患者血脂管理的最新指引。本書內容涵蓋了糖尿病患者血脂異常的盛行率、風險因素、併發症、治療目標、治療方法等。
  • 「2023孕期糖尿病年鑑」:本書透過健保資料庫與其他政府資料庫,分析孕前糖尿病、孕期中新診斷的糖尿病,以及妊娠糖尿病的相關流行病學資料,包括盛行率、孕期共病症、孕期危險因子、生產結果與併發症、急診及住院情況以及醫療支出。

上述三本指引手冊均已上線,歡迎各位會員前往指引專區瀏覽。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秘書處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