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糖尿病日活動剪輯

2023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宣導活動

2023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 園遊會暨點燈儀式

日期: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 14:00~18:00
地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病友全國協會
協辦單位:高雄市醫師公會

今年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及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糖尿病關懷基金會、糖尿病病友全國協會,響應2023世界糖尿病日,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 「智慧控糖e起GOAL」活動,呼籲大家重視糖尿病控制。

為響應2023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國民健康署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等相關學協會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提醒糖友注意血糖控制,同時關注自身心腎病變風險,以預防相關併發症,希望以『智慧控糖e起GOAL』及『跑跑保庇車免費測血糖』 呼應重視糖尿病防治及照護。
糖尿病多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ㄧ,每年將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在台灣,糖尿病盛行率持續攀升且有年輕化趨勢,全台個案突破250萬大關。為提供糖尿病個案優質之照顧服務,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推動糖尿病共同照護網及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認證,高雄市已有41家健康促進機構,今年更致力於推動「健康餘命躍升計畫」,藉此規劃健康促進工作,透過疾病篩檢及轉介,結合完善的治療及社區照顧,以延長市民的健康餘命。
監測血糖是控制糖尿病最直接的方式,一旦血糖沒控制好,不論血糖太高或太低,都容易產生慢性併發症,對健康的影響甚巨。隨著時代進步,現在有了數位醫療,幫助糖友減輕血糖監測的不便與壓力,也讓醫護人員充分了解病患狀況,更精準做好糖尿病管理,預防併發症風險。

2023糖尿病日園遊會暨點燈儀式舉辦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點亮象徵世界糖尿日 此次園遊會也以「智慧控糖e起GOAL」為題,盼傳遞控糖5保庇精神,宣導正確的衛教知識,鼓勵糖友積極控糖達標:穩糖及時有保庇、智慧控糖有保庇、輕鬆達標有保庇、守護健康有保庇、活躍長壽有保庇。活動特別把衛教及風險檢測以闖關方式結合現場互動體驗,透過互動調查與趣味問答的遊戲,加上專業衛教師講解,有助大眾深入認識糖尿病管理,也讓更多糖友認識數位醫療,期望能提升民眾糖尿病照護的健康識能,並獲得更完善的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