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docrine Societ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最新消息

5月25日世界甲狀腺日

在「歐洲甲狀腺學會」及「美國甲狀腺學會」的雙方合作下於2008年時,將每年 5 月 25 日訂立為世界甲狀腺日 (World Thyroid Day)。當時所揭示的五大目標為:提高人們對甲狀腺健康的認知、提升對甲狀腺治療的了解、重視甲狀腺疾病的盛行率、強調民眾教育及疾病預防的重要性、擴大對新一代治療方式的認識。 甲狀腺是位於頸部前下端,一個形似蝴蝶的腺體構造,它所產生的荷爾蒙影響到全身的每一個細胞、組織及器官。甲狀腺荷爾蒙能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率,分泌過多或過少的荷爾蒙,都會影響到身體狀態,甲狀腺會讓身體表現出如何的症狀以及它所造成的疾病種類有哪些呢?平日經常接觸的放射線檢查及輻射線治療,多少會影響到甲狀腺的功能,該如何注意及避免呢?每年的定期健康檢查都會有關甲狀腺功能的檢驗與檢查,這些數據該如何判讀呢? 今年的世界甲狀腺日為讓民眾對上述甲狀腺相關的疾病與疑問有更正確的認識,內分泌學會將於 5 月 27 日舉辦講座,藉由深入淺出的課程讓民眾進一步認識甲狀腺疾病概論、輻射與甲狀腺,以及藉由甲狀腺的檢驗與檢查的議題提供如何保健甲狀腺的正確訊息,現場開放民眾提問。 節目表請參閱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