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docrine Societ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最新消息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新聞稿

2021-06-11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新聞稿

*****************************

有疫苗就是好疫苗 糖尿病學界鼓勵病友接種新冠疫苗

降低重症發生率 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度過疫情難關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病毒肆虐對象不分男女老幼,一旦感染,可能惡化需住院治療、甚至進展至呼吸衰竭或死亡。其中,老年人與慢性病患(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腎病等)感染新冠病毒後,其併發重症率及死亡率均高於一般族群,而現階段能有效預防新冠病毒的方法,除了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減少病毒傳播外,也可藉助疫苗接種以降低患病與重症發生率。

由於我國成年人糖尿病患盛行率高(約佔10%),半數為65歲以上老年人、合併共病多,因此,糖尿病學界強烈建議糖尿病患應接種疫苗以提升個人免疫力,其中包含新冠病毒疫苗。而現有證據顯示,包括糖尿病患的一般人群中,施打任何廠牌的新冠病毒疫苗都有相當好的保護力。

而在注射疫苗後,統計學上僅有極少數出現血栓或其他重大不良反應。

有鑒於此,「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與「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一致認同「有疫苗即是好疫苗」,建議糖尿病患應於身體狀況穩定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並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維持樂觀態度,度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