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內分泌學會

News

悼念戴東原教授

悼念戴東原教授:
糖尿病的巨擘 永遠的告別

我們失去了一位傑出的學者和長輩,一位細心照料病患、終身奉獻糖尿病的導師。
戴東原教授是前台大醫院院長,糖尿病學會的大家長,他的逝世對整個醫學界和病患群體都是無可挽回的損失。
教授對糖尿病的研究和服務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的專業知識深厚,總是不斷追求新知,努力推動糖尿病醫學的前進。他的研究成果和臨床實踐對於病患的健康和生活品質的提升,啟發了關鍵的作用。
除了在學術界的傑出表現,教授也是一位備受尊敬的領導者。他擔任台大醫院院長期間,引領醫院走向卓越,為病患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在他擔任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的任內,更在管理和組織方面表現出色,為學會的發展和改革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在這個最難過的時刻,我們向教授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和哀悼。
教授給糖尿病學界留下的遺產將永遠在我們心中繼續發光,激勵著我們繼續前行,為病患的健康和福祉而努力。
讓我們共同懷念戴教授,緬懷他的偉大成就和崇高精神。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內分泌學會

劉鳳炫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