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內分泌學會

News

5月25日世界甲狀腺日~碘攝取宣導影片,敬邀會員向民眾宣傳衛教!

會員您好:

      5月25日世界甲狀腺日,往年本會在台灣北、中、南、東部各地舉辦世界甲狀腺日講座,提供民眾甲狀腺相關衛教資訊,今年因新冠疫情, 為兼顧防疫需求及推廣甲狀腺保健知識,本會錄製「碘的攝取」宣導影片,敬邀會員不只自行閱覽學習,更邀請會員可利用此影片於自己所在醫療院所播放或將以下連結及QR code轉傳給民眾進行衛教,期待能促進民眾更多認識如何保健甲狀腺。

(點圖片可直接瀏覽)

你知道嗎?5月25日是世界甲狀腺日嗎?甲狀腺是一個沈默的器官,平常你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一但出問題,會造成很大的困擾。今年,中華民國內分泌學會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請專家來跟各位分享,如何注意碘的攝取以及相關的疾病。

餐餐選碘鹽,健康零缺"碘"
碘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
合成甲狀腺荷爾蒙的重要原料
讓我們關心碘的攝取與甲狀腺健康

02:54 碘攝取量是否依年紀而有所不同
03:32 日常生活哪些食物含有碘
04:52 如何確保每天攝取足夠碘量
06:45 孕婦、哺乳婦女須額外補充碘嗎
08:46 甲狀腺亢進患者如何限碘

影片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AWos7FbzvM 

 

*本次活動更於524舉辦線上記者會宣傳,相關活動花絮如下連結

http://www.endo-dm.org.tw/endo/history/event_content.asp?I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