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docrine Societ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最新消息

理事長的問候

各位親愛的會員:

        大家好!

        今天(3月21日)是原本安排要舉辦內分泌學會及糖尿病學會年會及兩會40週年慶的日子。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我們原來在2、3月要舉辦的「甲狀腺癌治療」、「副甲狀腺新進展」研討會取消,年會延期至9月5~6日,而預定在5月份辦理的世界甲狀腺日民眾衛教講座、7月份的個案討論會、8月份的post-ECE,目前都暫停規劃。我們很遺憾原定的工作計畫被耽擱,但安全是我們的首要考量,謹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為了減少疫情擴散的風險,我們無法如往常安排學術活動,但秘書處仍然認真負責的完成各項任務。感謝 張天鈞教授提供畫作,我們以張教授畫作為藍本的40週年慶紀念品領帶及絲巾已經製作完成。與內分泌外科醫學會、核醫學學會、頭頸部腫瘤醫學會合作的「放射性碘頑固型甲狀腺分化癌治療」也已出版。「學會成立40週年紀念手冊」、「副甲狀腺新進展」及「腦垂體疾病」等專書也將陸續完成。因為疫情發展無法預估,目前年會節目的安排仍然充滿變數,但我們期待9月可以輕鬆安全地舉辦年會及40週年慶祝活動。感謝各位會員支持,有關創作內分泌學會會歌、舉辦衛教作品競賽、邀請會員於年會晚宴表演等各項規劃仍持續辦理。

        為提供會員必要的學分,秘書處正在規劃視訊課程,但相關作業流程、學分認定等細節仍然有待安排,如果可以順利舉辦視訊課程,還請各位會員多加支持指導。疫情影響臨床診療,也可能讓某些藥品的供應暫時不足。謹此懇切希望台灣迅速安全地度過疫情風暴、所有會員平安健康!

內分泌學會理事長 曾芬郁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