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320-天下x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2021糖尿病及共病照護高峰會-歡迎踴躍報名

各位會員您好:

天下x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2021糖尿病及共病照護高峰會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各位會員踴躍報名,報名資訊如下:

時間:2021年03月20日(六) 14:00-17:10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1001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10樓)/ 線上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diabetes_care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3/17止

聯絡人:天下雜誌企劃專員 李靜02-2507-8627 ext.886/jodielee@cw.com.tw

活動簡介: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統計,台灣罹患糖尿病的人口突破230萬人,相當於每10人就有1人是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已經成為新一代的國病,因糖尿病而起的併發症對健康是不容小覷的威脅,心腎併發症更是死亡率提高的頭號敵人。

根據統計,在60歲的族群中,有糖尿病及心肌梗塞病史的患者,壽命會比一般人少12年。此外,愈年輕罹患糖尿病,損失的壽命也會愈多,心腎併發症不僅直接對糖友健康產生危害,洗腎在健保支出每年更是以數百億計算。

血糖控制產生的蝴蝶效應如此之大,應從前期預防宣導開始,提高國人疾病防治共識、提升糖尿病患生活品質、減輕全民健保負擔、降低糖尿病併發症死亡率。

最好的治療就是預防,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繼2020年11月舉辦「糖尿病宣言回顧展望高峰論壇」之後,此次與天下雜誌共同舉辦「展望新未來: 2021糖尿病及共病照護高峰會」,期許透過政府、醫界、公衛部門親臨分享,剖析糖尿病管理的現況,針對心腎併發症的預防及醫療照護進行討論,接軌國際、凝聚共識,更規劃相關媒體露出議題,提升糖尿病管理議題能見度,上呈政策、下佈民眾,使政府、醫界、病友齊心協力打造更美好的控糖人生。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