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轉知】歡迎報名!!2020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學術研討會暨會員大會-20201206,邀請您共襄盛舉!

各位敬愛的先進、醫師與學會朋友們,大家好:

        2020年的「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學術研討會暨會員大會」將於今年12月6日(日)舉行。在COVID-19全球肆虐的當下,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會今年度的學術研討會,還能如期舉行,我們實在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一群人﹗雖因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外賓在此時來到台灣,我們仍排除萬難,邀請UCLA著名的人工電子眼之父 - 劉文泰教授,在太平洋的彼岸,以視訊會議的方式,為今年度的研討會作主題演講,絕對精采可期。

        此次的研討會,共五場演講。為了配合講者的方便,演講的場次容有時間順序前後的調整,但我們其實是依著兩大主題來做安排的。第一個主題,我們承續去年研討會自律神經生理的課題:成大生理所所長張雅雯教授,將與我們分享其最新的動物實驗研究中,各種不同的腦中風區域對自律神經生理的影響;另外,高雄長庚醫院胃腸科姚志謙醫師,將從其腸胃科專家的觀點,為我們講論自律神經對胃腸的控制,及近年很夯的microbiota與gut–brain axis。至於第二個主題,則延續七月份學會主辦的非侵入腦刺激的研討課程,此次我們將視野擴大到生理電刺激的各種臨床治療運用:前述劉文泰教授是此領域的翹楚,他的專題演講Bioelectronic Medicine,將講論神經電刺激各種運用的來龍去脈,並以其第一手的資訊,告訴我們最新發展的現況。另外,台北榮總傳統醫學部的張清貿醫師,將以其橫跨中西醫的專業知識背景,為我們講述針灸治療偏頭痛的理論基礎,並分享其實際臨床經驗。講到電刺激在神經科領域的治療運用,當然要提到vagus nerve stimulation在癲癇的治療。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居國內此領域的領導地位,癲癇科尤香玉主任,將告訴我們此領域的發展現況,並與我們分享他們豐富的實際治療經驗。

   這一系列的演講,基礎與臨床兼顧。而此次開會的地點,我們還特別選在台南的新景點,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讓大家在周末假期,可以學術與休閒並重,期待您一起來參與。

大會的議程如下,歡迎踴躍參加:

  • 主辦單位:台灣臨床神經生理學學會
  • 會議時間: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 會議地點: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 / 大會議廳 (711臺南市歸仁區中正南路二段1號)
  • 聯絡窗口:學會秘書處 06-2353535 轉分機3410或2695
  • 報名方式:本次活動免報名費線上報名期限至1116()截止期限,如於期限內尚未報名者,有意欲參加請於當日再現場報名。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284mGp76Zb6QzuPX9
  • 詳細相關資訊亦可參考官網:https://twscn.wordpress.com/
  • 活動當日會場往返沙崙高鐵站將有專車接駁服務,乘車班次將於近期確立後公告官網。
  • 積分申請:台灣神經學學會、台灣復健醫學會和台灣精神醫學會,積分陸續申請中。
附加檔案: